神见怜惜

所有作品禁止二传二改,恋与凌白双推,光夜1推5推0推,未定喜欢小陆总,绘旅人喜欢艾因,代号鸢推傅融孙策,深空推星星,爬墙于各大乙女游戏的咸鱼同人写手

【齐司礼】大狐狸小狐狸

  小狐狸最开始是不习惯用双脚走路的。


  大概是继承了他爸的优良传统,他很会爬,但一到用脚走路的时候就好像跟自己的双脚不认识一样。


  每当他在前面走的时候,总是没两步就要往前摔,这时候会有一双手从身后拽住他的衣领把他稳稳当当地扶好。


  “不要着急,再来。”


  当然,这双手是齐司礼的。


  我把小狐狸不喜欢走路这件事赖在了他身上,毕竟据说齐司礼小时候也是这幅德行,能跑能跳,就是不喜欢好好坐好好走。


  小狐狸的耳朵和尾巴是没办法像齐司礼那样自由伸展的,他不太会把狐狸的特征藏起来,偶尔也会拽着自己的耳朵,拽疼了又要哭着喊妈妈。


  “呜…麻麻……”


  “小笨狐,下次拽爸爸的耳朵就不疼了。”


  “……?”


  最开始怀孕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我生下来的会不会是只小狐狸,就像齐司礼的原型那样,可能还要小上一些,一双鎏金的眸子,尾巴偶尔会没有安全感地缠着我。


  然后又想,狐狸都是一窝一窝的,我会不会生出好多只小狐狸。


  结果没想到,只生了一只可爱狐,小狐狸外形和普通小孩没什么区别,就是多了这一对耳朵和一条尾巴。


  他也没办法控制自己什么时候变成原型,有时候在我怀里睡着睡着就变成了只小狐狸,雪白的毛茸茸的,就这么窝在我怀里,没过多久又成了漂亮又白皙的小娃娃,让人想捏上一把。


  “还真是和你一样,粘人精。”


  这话是齐司礼评价他的。


  还没生小狐狸的时候我特别粘人,只要一分钟见不到齐司礼就开始闹,结果就生了这么一个小粘人精,不管什么时候都喜欢挂在爸爸妈妈身上。


  偶尔我们也会带着他出去玩,用帽子遮住那对小狐狸耳朵,尾巴也得藏起来,不过就算被发现了,也能说是装饰品掩盖过去。


  去动物园的时候小家伙见到玻璃窗那头的白狐狸瞪大了眼睛,一边拽着我一边大声喊。


  “爸爸!是爸爸!”


  完全忽略了站在他身后的齐司礼呢……


  齐司礼的烦恼是怎么样才能让笨鸟和小笨狐清楚不是所有的白狐狸都是齐司礼。


  岐舌在知道我们一家人去动物园没有带上他的时候,神秘兮兮地爬到了小狐狸旁边,不知道说了句什么话,吓得他哇哇哭。


  “动物园里的小狐狸都是不听话的,以后爸爸妈妈不要你了你也会被关进去哦。”


  结果就是岐舌被克扣了一半的粮食,气鼓鼓地蹲在角落画圈圈。


  小狐狸长得很像齐司礼,简直是一模一样,但性格方面倒是偏像我,不然怎么能叫小笨狐。


  “贪吃,贪睡,爱玩,还是个爱哭鬼,你还真是把你妈妈的特点继承了个遍。”


  “……也不知道你到底是在骂他还是在骂我。”


  没关系,就算是缺点,那也是齐司礼喜欢的缺点。


  小狐狸睡觉的时候不肯自己睡,据说以前齐司礼不喜欢睡床上,我还在想他会不会也有这样的习惯,不过还好,至少小狐狸不会睡在某只年代久远的鼎里。


  齐司礼原本是不想和小狐狸分享我的。原本我的一天就被他完全占了去,最后连睡觉也要粘着,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小气了。


  最后嘛,笨鸟抱着小狐狸,大狐狸抱着笨鸟,就这样相拥而眠,一家三口也还算和谐。


  偶尔第二天起来,小狐狸会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睡到了隔壁房间,也许是某只大狐狸趁人不备呢,我也不知道。

评论(21)

热度(5583)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